【除夕贺文】 甦醒之時__黯見

主闪闪、短篇、烏魯克背景
這cp:閃閃 X 黑閃

*双重灵魂設定,另一个灵魂是初始之神,有点像是罪惡的歸屬之地的統率者的存在,設定灵感來源是閃閃背負人類之罪這一設定。


獻給愛閃閃的所有粉絲~




祝賀大家新年行大運~
願閃閃的黃金律在閃閃的小迷妹裡也能運作~
最後祝我們吧民越來越愛我們閃閃~

 

 

-------------正文開始-------------

 

“喂,我说,你叫吉尔伽美什是吧?你仔细看看四周,时间不会你的仓促劳作而随意增减几分,慢一点也无妨,稍微休息下吧。”


“他”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自从乌鲁克日蚀苏醒之日他就如同被打开开关的机器般做着永无止境的运作。
没有回答,就象没有人会对着无人的四周自言自语。

不过英雄王的确实不如曾经那样意气风发,甚至衰弱得很严重。


半夜三更时常起身离开自己舒适的大床,独自一人来到冷飕飕楼台坐在一个观望月亮合适的位置,随后抬头看着镶嵌在漆黑夜空中的一轮皓月,他似乎若有所思,可他所思考的问题根本没有结果,所以带来的代价是————直到天明他都没有动身离开。


虽然清楚英雄王在夜里有读石板(政務)的习惯,数量居然有一个房间这么多,于他而言也要花上不少时间来阅读,自从“他”的苏醒加重了身体负担之后,他的身体趋近于虚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在战场上, 碍于身体的原因无法进行持久的征战, 或许是拥有乖离剑,气势跟之前相比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加猖狂。


随着无法入眠的日子变长,英雄王的脾气也逐渐暴躁了起来,他那强势逼人的态度却无法掩盖精神面临虚脱的事实,摆脱政务后的他,即使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表现出任何一丝破绽,可精神却脆弱地如被风吹散的一缕青烟,在前往自己的寝室的路程中,仿佛随时都可能会倒下。


纵使是自己的休息场所,他也只能坐在明亮的窗口前,无力地闭上眼睛小憩一会。


冰冷的夜,寂静的夜,仿佛无始无终。


英雄王的影子又开始躁动了,永无止境的黑暗蠢蠢欲动,某样事物恶意地挣扎着仿佛下一刻就能冲破防线四散而出——————我能感觉到他就快要被绝望的流沙吞噬了,在那个象征永恒的世界。


宁孙,传言生下他的那个女神大人,心疼自己的孩子,很多次用心音叮嘱他。
『休息一下吧,我的孩子,不会有事的,我会和乌鲁克与你同在。』


多么可笑,同在他体内的‘他’也能听见慈母的天籁之声,早在世界诞生之初就已存在的“他”,根本没有母亲可言,‘他’对母亲的概念甚是稀薄,怀着对她的一种敬仰,他持有‘作为一个孩子为什么不听母亲的话’这样的疑惑。


沉重的压力与无边无际的疲惫伴随他的时候,‘他’出于善意的提醒也无济于事,甚至不能转移他的一丝一毫的注意。


英雄王睁开眼瞟了瞟明月,随及移开了视线。


“本王还有事要做。”他低着头捂着胸口,那里泛滥的疼痛实在让他百般无奈。


是啊,他确实还有事要做…即使把他的话语置之一侧不做任何过问…但意识必须时刻提防着“他”,他跟“他”的一切,不允许有任何差错。


“他”神色淡然地看着英雄王那空虚的灵魂,他的眼神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无神过,似乎是同情,似乎又是嘲笑。


寸草不生的沙漠卷起象征死亡的风沙无情残忍地杀害迷途的过客,掠夺它们的生命,残留的尸体干枯风化为白骨,然后被时间摧残至破碎。


“他”透过他的眼中观看了戏剧般的一幕。


千千万万的尸骨从沙石中仿佛被赐予了某种魔力般抽离,一具具镶在长棍利器上,温暖的鲜血在它们身上再度流淌着————撕裂黑夜的炫目红光肆意地照耀四周,映出扭曲可怖的黑影———明亮的火焰熊熊燃烧———冰冷的夜晚难得变得如此温暖——‘他’下意识睁开眼,有那么一刹那以为他回来了,然而下一瞬‘他’的眼眸还是那样暗沉沉的毫无感情色彩。


那是种没有强者的骄傲与狂妄,只是呈现出令人发寒的那种腥红。
他心知肚明,自己不可能在这场与“他”的战争中获胜。


这是个不公平的开局,对方是初始之神,象征着罪恶的集合体,而他只是个半神血肉之躯,顶多有個人王为称号,纵使对方做出让步,不管是賜與开天辟地的乖离剑亦或是支付无穷无尽的魔力也罢,光是‘他’抑制累积至千年的罪恶就足够使人在一瞬间灰飞烟灭,胜负可以在他那绝对的力量下一瞬定夺。


力量差距悬殊,所以在他的脑海中不存在战斗胜利这种事。


在他的精神的空间里,“他”还是持有那种无奈的眼神,面对他不满的怒瞪,”他“也笑着回应。


“别这么看着我,你别无选择。”‘他’鬼魅地闪到他的身侧,轻轻地触碰了他的胸口,心脏仿佛猛地抽搐了一阵,他下意识拍开‘他’的手,呼吸顿时急促了起来。


‘他’看见他这幅不堪的模样, ‘他’知道那里是“他”所在之处,现在‘他’也不打算继续在这个空间停留下去。
“不过别无选择的不仅是你,我也是。”他留下一句话,随后消失在他的精神空间中———彼此都是被命运长流束缚的一部分。


[我知道你的一切,正如你能预知我何时到来一样,『天之器』枷锁紧扣在你的灵魂上同样束缚在我的身上,任谁也无法逃避与挣脱,你和我的个性一样都不愿意在路程中的一半上回头,既然你选择了,那么面对我这个不断恶意撕扯你灵魂并又拼合的恶魔又怎样呢?这仅仅是你对命运的一种挑战。]

“虽然这条路对于你来说算艰辛吧,但不代表没有任何好处。”“他”缓步走到英雄王的面前,随后蹲下身像个孩子似地盯着他,“因為我觉得你很有趣,所以在你失去自我以前你的灵魂将会受到我的庇护。”言下之意,‘他’能赐予他一次重生的机会,但代价是有生之年将会与‘他’一同存在于这个世界。
说到好处,于‘他’而言,也并不是没有,‘他’会在他的身上寻找更多的乐子,好比如母亲对孩子的概念亦或者孩子对母亲的概念。


 在英雄王的视野中看不见“他”的身影,不过他的话语却清晰得萦绕在周围,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好像没有感到那般如淤泥般沉淀的疲惫,默默地撑起身子,阳光中他的身姿依旧傲然挺立,逐步走向他的王座————因为在那里,是属于他未来必将开辟的道路。



乌鲁克在这温暖的日光下,依旧闪烁着属于它的光辉。

-----------------------

主筆: 亞亞、苍离大人
修文、修飾、美化、挑錯字、挑語病等等: 苍离大人

 


 

评论

热度(5)

© 阿奎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