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劍】 看著我 第一篇 初遇


昨晚他救了她,在最不希望被那個人看见的时候。

潘德拉贡家族的当家,为了维护他们代代传承的家族企业往往必需舍弃掉部分人的意见以保全大体,就如同古代部落之间明明都必需承受天灾带来的肆虐,却为了一己之私抢夺他人仅剩的生存粮食。

这不能怪任何人,他们只是单纯的想要活下去,然而现代的生存模式也是一样的。

然而这样确实让潘德拉贡树立不少的敌人,包括那個人。


初遇


与那人初次见面的时候,是她刚上任当家不久,舞会是爱茵兹贵族发起的。

当时她忙于应对身前几位拉链关系的政客,人海之中她看见了他,舞会中最后一个到场的人,媲美黄金色泽的金髮,与面具之下藏不住的红宝石,闪耀着深不可测的血色瞳孔,從那人散發出的氣息身上有令人为之震慑的霸主之威,但这并不能使另一個同樣擁有這氣魄的人战慄,面对强者唯有正视对方才能从中取得生存的空间,是阿爾托莉亞的原则,光明的手段,而且绝不逃避。

舞会的音乐拉开起舞的序幕,各个绅士们向身旁的女士邀约共舞,然而擁有一個深後背景的新任女主人也不例外,只是一次数个人向她邀约实在难以从中选择,这是面子问题,任何一个人都不是可以随意接受的对象,于是望见舞厅外独自一人的孤傲身影,以舞伴已定为由拒绝了其他邀請者。

既然是事先约好的那也是无可奈何,他们很识相的紛紛行礼然后离开。

继续待在大厅内似乎不太明智,于是走向厅外,即使在夜中,庭院种满的红玫瑰仍然在月光的薰陶下显得妖豔,就跟那人手中端著的红酒一样,他只身坐在庭中央的水池边,原本带着的华丽面具安静的放置在身旁,凝望着星空。

微风吹拂那個俊美男人金色的发丝,如同回应风的雅致,他露出微笑,抿了口红酒。

“妳要看到什么时候。”

“你是,乌鲁克家的代表?”听见他的声音,她立刻回神,尽量表现出冷静理智的音调做出反应。

似乎不打算要正面回答她的问题,他仰着头望着夜空,根本没有打算把视线放到自己身上。

“真是美好的夜色对吗? 潘德拉贡家的姑娘”

“你不进去吗?”挑起眉,抬起头望了望星空,与平时的夜晚无异,于是她再次发问。

既然无意回答也无追问,她试着跟他做礼仪上简单的沟通。

“真是个无情趣的女人呀“

“什么?”

”这种孩子玩的游戏居然要委屈本王出席,还真是有胆量”

还真是个出言不逊的人,她很怀疑是在怎么样的家庭里出身,养成这样为我独尊,世人皆浊的观点。

“这是一场社交为目的举办的舞会,借由人际的扩张来互相合作,如果能够善加处理人脉,除了能维持自身家族的地位甚至可以延续家族的荣耀与尊严。我不懂你为何将这场盛宴称之为儿戏。”

“这是一些没有能力的杂种,为保住自身利益而发起的,他们觊觎那些比自己还要有能力的人,因此伪装自己丑陋不堪的内在,戴上看似华美虚伪的面具,用精致华美的用词的言语来包装自己,用来拉拢一些未曾见过现实的?新任当家?”

他的话语里夹带着浓浓的火药味,故意强调?新任当家?这四个字,知道她的来历,也知道自己才刚接任家族的所有权。

“你错了“她下意识极力反对他的说法,几乎用最认真的口气喊出来的。

面对這樣的观点,无法認同,这是代代相传的传统聚会,人本身就是会群聚会互动的,人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人用团结的力量造就现代与未来,不该只是他说的这样。”事情没有你说的那么糟”

“哦?”他挑起眉,眼睛终于直视发言女子的身上。

“她会证明给你看”她对着他露出自信的微笑。

“如何证明?”他起身,移动优雅的步伐緩緩走向她的身前。

月光照耀他俊美的脸庞,神秘的赤色眼瞳用一种特殊的眼神注视着她,好似能随时将她吸进无底深渊,渐渐放大的身影让阿尔托利亚有些紧张。

他在距离不远的地方停下来,直到站在她面前才知道那人有多么高,她几乎仰着头注视着那雙眼睛“只要看着我”


他轻笑了一声“那么就让我看看吧。“

那深紅的眸子有一瞬间的波动,她捕捉到了,这鼓舞了她。

良久。

她抬起手伸向他。

金髮的男人挑起眉,表示疑惑。

“跟我一起跳舞”注视着他的眼睛,她对着他说,而且等待回应。

“这不该由女方提起”拉起她的手,动作很轻柔,单膝跪下,并且在白皙的手臂上落下一吻。

”愿意与她共舞吗?潘德拉贡女士”媲美天神的俊容露出非常迷人的微笑,使人心乱。

“嗯…”象个初次被邀约跳舞的少女,答应了。

舞池中,他挽着她的腰,轻轻握住她的手,丝毫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不似之前的舞伴,好象怕自己跑掉般的把她抓得紧紧的,很不自在。

他带着她在人群中旋转,配合她的速度,他用很快的速度发现她有些部分跳得不是很顺畅,所以他会调整那部分的舞步,然后在壓近距離時機在耳边用僅兩人听得见的音量指导她,是个非常觀察细腻的一个人。

音乐达到高潮,在一个大旋转后她被拉入他的怀抱。

“吉尔伽美什”他开口。

“嗯?”她抬头看了一眼他,接下来的舞伴将她们分开,他依旧牵着她的手。

“我的名字,现任乌鲁克家族的当家”再次回到起舞的姿势时,磁性的声音再度落下。

“阿尔托利亚,现任潘德拉贡的当家”


他们互相注视着,她用自己的名字回应。

那晚,第一次相遇、第一次共舞、第一次听见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

或许....

会沦陷在那好看的深眸中____她这样对自己警告。

 

评论

热度(54)

© 阿奎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