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剑】看着我 第二十二章 小步舞曲

小步舞曲

一首曲子尚未结束,阿尔托莉亚跟她的舞伴金古在闪烁的舞池中央持续共舞着,他一直是带着绅士般的微笑,一会儿望望她,一会儿说些幽默的话语充作消遣,透露着一种纯真如同孩子般的顽皮,她承认,与金古的共舞是个令人愉快的选择,这让整整两个小时的应酬客套变得不那么枯燥。

忽然,一道黑色的影子裹挟熟悉的气息从她身边掠过,她和金古同时朝那个方向望去。乌黑的碎发下,深邃暗沉的眼睛泛着复杂的情绪,似乎在暗示些什么_______他是伊甸。

阿尔托莉亚的心突然提了起来,她很快地移开视线保持冷静姿态,大脑快速的运转,但却心神不宁的踩到金古的脚,而她也错失了伊甸跟金古对上眼时双方眼神都散发出一瞬间的冰冷。

伊甸朝着金古优雅地点头,带着自己的舞伴_____一位穿着高贵金光衬底礼服的金发女人,灵巧而快速地转身站到了金古身边。
金古挑起眉胆大心细的看着突然出现的伊甸,又看向自己怀中已经失去方才笑容的舞伴,点头回敬了他,然后,金古温柔地放开了阿尔托莉亚,站到了她对面。

舞池的人群跟着舞曲的尾声整齐的分成了两列。

『小步舞曲』顾名思义就是舞伴的替换。确定选择后,伊甸朝着阿尔托莉亚点头。

随着音乐的起落,阿尔托莉亚舞姿优雅地向前来到了伊甸面前。微微屈膝、点头、转圈、直到挽上他的手臂,她没想到今晚的一切会完完全全的脱离她的控制。

她望着伊甸,疑惑的眼神透漏着自己想要知道的一切到底怎么回事,仿佛他的出现并不在她的预料之内。

左走三步,右边回来三步,伊甸伸出右手轻缓的揽住莉亚的腰。

“伊甸先…”正当她开口之际,对方率先夺回话语主动权。

“我是来带话的。”伊甸轻声的说。

她抿起嘴暗示她听他说完,本能的警觉,但,心,却突然浮动了起来,是给谁带话?

该不会是。。。

然后他右手加重力道,使他们的身体几乎靠近在一起,直到靠近她耳际的时候,快速细语。

『那位在等你,在最南方的后院。』

忽地,她的世界安静了,表面上是不动声色的平静,但是现在她能感受到的只剩自己的心跳声跟呼吸声。

________

金古与自己的新舞伴持续共舞着,但目光时不时就飘向阿尔托莉亚,当她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她的气场就改变了,变得慌乱。

见她的舞伴在她耳边低语完后,他本能的感觉到今晚的阿尔托莉亚已经不会再待在这里了,因为她漂亮的碧眸再度明朗,虽然仅仅只有一瞬,但他还是看见了,是那么的耀眼,如同破晓晨星。

他想,或许再跟她跳一段舞就能好好看清楚她的表情了,随即金古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舞伴。

“我有一位心仪的姑娘,我想再与她共舞一次。”金古对着自己的舞伴露出自己洁白整齐的牙,嘴角勾起顽皮又真诚的弧度。
“美丽的小姐,您愿意帮我吗?”

轻快的乐曲到了转折之处,到了再次交换舞伴的时间。

不知道什么时候金古又到了他们的身边,他朝着阿尔托莉亚释放了一个朋友般真诚的微笑,而她望见了那微笑愣了一下,示意一下伊甸后和金古的舞伴交换了位置。

“金古先生。。。”阿尔托莉亚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她现在想要离开,却不知道如何对他解释,尤其是在看见他的微笑之后,跟她的朋友恩奇都的笑脸重叠在一起,她突然觉得她不能对金古说谎,就算是借口也不行。

“今晚开心吗?”他依然温柔的笑着,说话的同时也深深的看着她。
她只好无奈的微微笑。
“是的,托您的福。”
“逃脱计划准备的如何了呢?”
“你怎么会觉得我想离开呢?”她抬眸,眨了眨眼睛。
“因为呢~”他故作神秘的看了看四周,然后在一个旋转,悄悄靠近她,手指指向落地窗说“刚才我看见你的心从窗口飞出去了”
“噗。好的,看不出您的眼睛这么厉害呢”她不小心笑出声,轻快的跟上他的舞步。
“那是当然。”金古持续带着她轻快的跳舞,在他人沈浸在舞曲毫无注意时到舞池的另一端。

“但是我。。。”她本来还在犹豫,直到刚才说出这句话,突然发现光线已经变得昏暗,然后金古才停下脚步,恍然发现他们已经离开舞群了。
连她也没注意到,这只能说他转移的注意力很成功,在此她甚至没有怀疑他的身份。
“去吧。不要让自己后悔,剩下的交给我。”金古轻轻推着握着的对方那双小巧白皙的手,俊秀的脸上是甜腻的微笑。“就当欠我一次”

她觉得眼眶开始发热,他根本不需要为她做这些的。

然后重新打量了一下四周,已然是宴会的正酣之际,醇酒佳肴、音乐甜美,众人不是在细细交谈就是在相拥而舞。

在这个时候,并没有人会注意她。

“谢谢你。”她带着一丝激动轻巧转身。
“谢谢。金古先生”指尖离开本是握着他的手,拎起裙摆,飞快的跑了起来。

“快去快回。”他的声音直至尾音几乎消失不见,因为他知道她不会再回来。

至少今晚不会。

_______

主笔:雅雅
修饰、美化:陆酱

评论(3)

热度(21)

© 阿奎雅 | Powered by LOFTER